這次在台北停留,婉拒了好友們留宿的熱情,以校友身分住進師大會館。

師大會館配置簡潔,沒有太舒適的設施,正合我意,我要的只是一個晚上可以歇腳之處。而且這個地點,讓我有回娘家的感覺,年輕時曾在這兒磨磋了四年;再者,離好友們的住處都近;到我心中的後花園植物園也方便;還有,我可以在麗水、永康、青田街這一帶散步,這一回我又有了小發現。

回程的上午我步行到同安街的紀州庵文學森林。

一座城市要有故事,才有印記,也才有靈魂。

紀州庵便是台北這座城市的一個印記。

我以朝聖的心情走向她。

選擇一大早來這兒便是想避開紛擾。她果然清幽。

慶幸有數株大樹被保留下來,王文興寫《家變》的主屋可惜圍起來待整修。

若是,日式老房子能恢復,複合式的賣書閱讀與餐飲營生就在裡頭進行,而不是在這水泥結構物裡進化,或許故事會更有味。

照片是用手機拍的,不知有否抓住她一些神韻?

紀州庵  

我來到同安街107號

IMAG0304  

別館,主營生的店面 

 

IMAG0307

 

IMAG0308

主屋的後庭院

 

IMAG0314

從後院看別館,也是書店與餐飲部


IMAG0313

後院的一個日式燈座


IMAG0315

書店的玻璃窗映射著後院的森林


IMAG0316

從別館餐飲部的玻璃窗上可看到被木頭圍籬與帆布圍起的待修主屋的投影。「怎麼圍」是大事兒!


IMAG0317      

店招後面的盆栽,植物的姿態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庭中望月 的頭像
    庭中望月

    別調集

    庭中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